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QS全球大學排行榜 港大續滑落僅列亞洲第五

時間:2021-03-04 09:26:4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大學在全球大學排行榜上持續滑落。(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最新的「世界大學學科排行榜」。香港大學被多個地區的高等學府超越,其中新加坡國立大學有37個課程排行首50名,是眾多亞洲大學中最多;東京大學、北京大學及首爾大學緊隨其後,分別有36、34及32個課程排行首50名;而港大則在亞洲排第5,共有28個課程,當中以牙科表現最佳,由去年的第4位上升至第3位。

QS就全球1440間大學、共51個學術領域近1.4萬個課程進行分析,在眾多亞洲的大學中,新加坡國立大學有37個學科在其領域中排行首50位,港大有28個課程排行首50名,是本港大學中表現最佳,香港中文大學亦有19個課程排行首50名。另外,QS為各間大學在不同學術領域進行排名,在本港9所大專院校中,港大牙科表現最佳,由去年的第4位上升至第3位。

QS智庫高級副總裁Ben Sowter表示,今次排名可見香港仍擁有世界級的高等教育體系,但隨着全球競爭日益激烈,任何大學或政府都不能自滿,只有在網上教學及面授課堂仍能保持水準的大學,才能成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