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夏寶龍早前點名 須嚴懲黎智英戴耀廷黃之鋒

時間:2021-03-01 10:56:3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戴耀廷(右)等嫌犯今早被押赴法院受審。(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今日(1日)早上發布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在2月22日全國港澳研究會舉辦的「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專題研討會上的發言全文。夏寶龍指出:對於反中亂港分子當中的極端惡劣者,如黎智英、戴耀廷、黃之鋒,則不僅僅是不能允許他們染指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任何公權力,還要對他們的違法行徑依法給予嚴懲。

夏寶龍強調,我們堅信香港社會絕大多數中國公民是愛國的。站在愛國者對立面的是那些少數反中亂港分子。反中亂港分子的面目很容易辨認,他們是蓄意阻撓、破壞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順利運作,蓄意破壞「一國兩制」憲制秩序,甘當外國勢力馬前卒甚至公然乞求外國勢力插手香港事務,企圖以香港為跳板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顛覆,進而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少數人。他們有明確的目標,有實際的行動,他們是「一國兩制」的破壞者,不能允許他們染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現在不允許,將來也不允許。對於反中亂港分子當中的極端惡劣者,如黎智英、戴耀廷、黃之鋒,則不僅僅是不能允許他們染指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任何公權力,還要對他們的違法行徑依法給予嚴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