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許樹昌:不明源頭個案多 市民仍要維持警覺

時間:2021-02-20 11:17:3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許樹昌指暫時不知道接種新冠疫苗後抗體可以維持多久。(中新社資料圖片)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20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雖然暫時不知道接種新冠疫苗後,接種者的抗體可以維持多久,亦不能百分百確保接種者不受感染,但接種後,即使感染病毒,出現併發症機會也會減少。

許樹昌指,鑒於科興疫苗目前數據不足,建議懷孕、餵母乳的母親,有吉巴氏症等嚴重疾病的人士可考慮BioNTech疫苗。

許樹昌還指出,近日確診數字雖然徘徊在雙位數,但不明源頭個案比例仍然很高,代表社區仍存在隱形傳播鏈,呼籲市民要繼續維持警覺,做好個人清潔。剛復工的業界,包括食肆等亦要做好防疫措施,注意空氣過濾等。他認為農曆新年假期剛完結,要觀望疫情一、兩個星期內會否反彈,如果個案數目能再下降,才可考慮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