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譚耀宗:冀「愛國者治港」成香港社會共識

時間:2021-02-19 13:33:1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譚耀宗(左三)指出只有堅持愛國者治港,才真正符合「一國兩制」以及《基本法》設計的初衷。(民建聯)

全國人大常委、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今日(19日)發文表示,希望堅持「愛國者治港」能成為香港社會的共識,因為只有堅持「愛國者治港」,才真正符合「一國兩制」以及《基本法》設計的初衷。

譚耀宗指出,回顧2019年區議會選舉之後,暴露出部分當選者懷有其他政治圖謀,甚至會同其他人,着手準備在立法會選舉再進一步竊取管治權。他表示,面對這樣的形勢,香港選舉制度必須要做出相應的變革,讓選舉制度回歸成為服務市民、服務社區的重要平台,成為「良政善治」的實施機制之一。

譚耀宗續指,「愛國者治港」除了是對參政者提出的基本要求外,同樣也是對香港的政治架構提出了變革的要求,只有建立和「愛國者治港」相對應的政治架構,才能落實這一理念。香港社會必須認識到,香港和國家同呼吸共命運,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才能解決自身發展的瓶頸效應以及社會深層次矛盾,從而維護香港社會長期繁榮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