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西貢區議員葉子祈拒絕戴口罩涉嫌犯罪 團體要求警方徹查

時間:2021-02-09 11:15:25來源:大公網

西貢區議員葉子祈日前於商場違規派發利是封期間,公然沒有戴上口罩,並把照片上載至社交網站,涉嫌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及《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今早,西貢監察議會連線兩名成員溫啟明及陳志豪前往將軍澳警署舉報,要求警方徹查事件,作出追究。

陳志豪認為,葉子祈作為區議員,派發利是封期間算是執行職務,卻故然拒絕戴上口罩,並把相關照片上載至工作用的Facebook,公開發布,涉嫌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要求執法部門作出跟進。他更表示,早前不少區議會也要求政府購買口罩派贈予居民,現在卻有區議員帶頭在商場不戴口罩,傳達現時不用佩戴口罩的錯誤訊息,質疑區議會會否譴責葉子祈的錯誤行徑。

溫啟明表示,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仍未結束,將軍澳早前亦出現多宗源頭不明的確診個案,現時正值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葉子祈作為區議員知法犯法,行為毫無悔意,不但嚴重影響公共衛生,更會引起惡劣的示範作用,故予以譴責,並要求警方嚴正執法,徹查事件。

團體在請願後和平散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