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科大:申請報讀研究生人數較去年同期上升48%

時間:2021-02-03 09:53:3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科大研究生申請數字較去年同期上升48%。(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2日舉行研究生學習媒體分享會。科大霍英東研究生院院長、教授吳宏偉在會上指,香港社會恢復穩定,加上部分內地學生不能赴抵歐美國家讀書,科大研究生申請數字回暖,去年9月至今年1月31日,報讀新一屆(2011-2022)研究式研究生課程(RPG)的人數,較去年同期上升48%,內地學生申請數有所反彈。

吳宏偉介紹,除內地生外,國際生申請人數同見反彈,但幅度不及內地,他們或需要更多時間及資訊了解香港實際情況,相信國際生申請人數未來會恢復以前水準。

科大生命科學部副教授張曉東說,上世紀八九十年代,香港社會發展以金融業為主導,但近幾年經濟發展中心已慢慢轉移為創科。而要在創科行業發展,需融合不同學科知識。他又指,學校研究生課程每月有18000元港幣的助學金,與大學畢業生工資相若,且畢業後出路廣泛,並不限於大學教職或研究。長遠來說,薪酬及晉陞機會亦較本科畢業生高,有助提高競爭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