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兆佳料特首選委資格審查「前所未有地嚴格」

時間:2021-01-27 14:05:0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劉兆佳強調特首選舉委員會必須確保由愛國愛港者主導。(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早前接受港媒專訪時指,《基本法》第45條第一款列明,行政長官可由選舉產生,亦可經協商誕生,言論引起廣泛討論。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特首選舉不會失控,因此毋須利用協商方式產生,但預期來屆特首選舉委員會資格審查將會大大收緊,「前所未有地嚴格」。

劉兆佳昨日接受港媒專訪時預期,未來中央會主導香港政局,而特區政府則要從多個方面確保「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區議員、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宣誓就是方法之一。

劉預期,中央會確保愛國者主導選舉委員會,也會嚴格審查委員的參選資格,不准不遵守《憲法》和《基本法》的人參選,亦不准危害國家安全的人參選。劉兆佳預料,今次的特首選委資格審查,將會前所未有地嚴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