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社聯促請特區政府加強保障WhatsApp用戶私隱

時間:2021-01-22 14:56:08來源:大公網


通訊軟件WhatsApp日前自行更改用戶條款,如用戶不同意與facebook共享資訊,會被刪除帳號。針對此事,新社聯理事長陳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副理事長周浩鼎立法會議員等代表,要求特區政府加強保障WhatsApp用戶的私隱。

周浩鼎指,事件發生後收到不少市民的反映,擔心個人資料會被監視和侵犯,更批評WhatsApp的做法是霸凌行為。周浩鼎希望特區政府和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不應坐視不理,要加強規管,如發現有違法行為要嚴肅處理。

陳勇指事,件反映出雖然社交軟件能為用戶提供便利,但要小心不公平、不對等的規則,要求特區政府介入,保障消費者權益; 對一些可能會用來破壞社會秩序的APPS要加以警惕和依法處理。

香港WhatsApp的使用率十分高,如果用戶不同意修改條例,只能被刪除帳號,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繼續使用,卻又在無形之中被監視。新社聯呼籲市民在使用時要加以小心,維護權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