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警方:兩未成年疑犯已完成內地司法程序 返港繼續受審

時間:2020-12-30 13:40:5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警方今日在天水圍警署交代案情,圖為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署理總警司鄭麗琪。(視頻截圖)

香港警方今日(30日)舉行記者會,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署理總警司鄭麗琪表示,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檢察院對自願認罪認罰的未成年人黃某某、犯罪時未成年的廖某某,以偷越邊境罪作出不起訴決定。鄭麗琪指,廖某某、黃某某已完成內地司法程序,於今日被依法移交香港警方。

鄭麗琪表示,今年8月28日,香港警方透過相互通報機制收到內地通知,12名香港居民(11男1女)在內地水域被內地執法機關截獲,之後被依法扣留。姓廖男子案發時17歲,現在18歲;姓黃男子案發時16歲,現在17歲。他們在內地都承認偷越邊境罪的控罪,在內地的司法程序已經完成,可以返到香港繼續面對他們涉嫌的嚴重罪行。兩人較早前因缺席香港法庭的聆訊,法庭已經頒布通緝令。

鄭麗琪指出,姓廖男子涉嫌一宗串謀縱火的案件,由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處理;姓黃男子涉嫌企圖縱火、藏有攻擊性武器的案件,案件交由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處理。

鄭麗琪又指,去年9月30日,警方採取執法行動,在灣仔一大廈內搜出大量用作製造汽油彈的物料,警方拘捕5人,當中包括姓廖男子。案件今年6月在區域法院審理,因姓廖男子8月潛逃,未能出席法庭9月的聆訊,而被法庭發出通緝令。案件明年1月初會繼續在區域法院審理。

西九龍總區刑事部高級警司曾仲斌指,兩名黑衣男子涉嫌去年10月14日在旺角警署外投擲汽油彈,警員當場拘捕這兩名男子,當中包括姓黃男子,警員在他家中再搜出3枚汽油彈,警方之後起訴該名姓黃男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