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未成年疑犯移交港警 完成14日檢疫後再應訊

時間:2020-12-30 13:39:2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警方表示,兩名未成年疑犯會待完成14日強制隔離檢疫後再應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12名涉嫌在香港干犯黑暴罪行及違反香港國安法的逃犯,今年8月23日乘快艇非法入境內地司法管轄區而被廣東海警拘捕,當中包括兩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深圳市公安局鹽田分局今日(30日)通報,檢察機關對自願認罪認罰的未成年人廖某某、犯罪時未成年的廖某某,以偷越邊境罪作出不起訴決定,兩人今早已被依法遣送出境。香港警方表示,由於兩人較早前缺席法庭聆訊,法庭已經頒出拘捕令通緝兩人。警方明早會盡快將兩人已經返港消息告知法院,並向法院申請,待兩人完成14日強制隔離檢疫後再應訊。

警方表示,明日告知法院消息後,須等候法庭裁決。如法庭決定將姓廖及姓黃疑犯繼續羈押,則兩人可能會在懲教署接受隔離檢疫。由於兩人違反擔保條件,警方會就是否加控沒有按照法庭指定時間歸押的罪行,徵詢律政司意見。另外,兩人回港後已與家人通話聯絡,至於另外10名成年疑犯,當他們完成內地司法程序後,亦會被依法追究他們在香港干犯的嚴重罪行。

現年18歲的姓廖疑犯被控一項串謀意圖危害生命而縱火罪;而現年17歲的姓黃疑犯則被控一項企圖縱火罪及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