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駱惠寧:需完善香港國安法制度機制 行政執法司法機關應切實執行

時間:2020-12-04 11:51:5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今日(4日)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第一個「國家憲法日」,為加深社會各界對國家和香港的憲制基礎的認識,特區政府舉辦以「憲法與國家安全」為主題的網上座談會。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座談會上致辭時表示,幾個月來,香港國安法威力初顯,香港進入了由亂向治的關鍵時期。他指出,香港國安法的許多規定還需要轉化成具體機制,成為廣大市民自覺遵守的行為準則,得到香港行政執法司法機關的切實執行。

駱惠寧表示,憲法承載維護國家安全的基本功能。國家安全是憲法保護的至高利益,也是其他憲法制度賴以實行的基礎和前提。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一國兩制」,就沒有香港的繁榮穩定。修例風波以來,香港社會動亂,國家安全受到威脅,「一國兩制」受到嚴峻挑戰。中央制定香港國安法,將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具體化制度化,填補漏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