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建宗:幫助港青認識及融入國家發展理所應當

時間:2020-11-27 17:26:0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蘇港澳三地青年組織連線簽署深化合作框架協議。(賀鵬飛攝)

第十屆蘇港澳青年發展論壇今日(27日)在南京和香港連線舉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發表視頻致辭時指出,香港特區政府會繼續通過各種資助計劃,大力推動香港青年前往內地交流學習,加強香港青年認識國家,把握國家發展進入新發展階段的新機遇,在國家未來發展中繼續貢獻力量。

張建宗引用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話說,「青年是整個社會力量中最積極、最有生氣的力量,國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來在青年。」他強調,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幫助青年人認識國家和融入國家發展是理所應當的。江蘇與香港有着密切的關係,兩地人民交往頻繁,在經貿、文化、青年交流方面一向保持緊密的合作,尤其是青年交流方面,兩地青年已經建立了深厚的情誼。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也通過視頻致辭,強調疫情對香港、澳門與內地的人員往來帶來了不少的困難,但是阻斷不了三地青年人之間的交往、交流、交融,也阻擋不了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陳冬說,蘇港澳青年發展論壇從2011年至今已經走過十年,成為匯聚三地青年的重要平台。江蘇是經濟強省、文化大省,也是香港同胞在內地工作、學習、生活較多的省份,與港澳合作潛力巨大。

陳冬希望三地青年以論壇為契機,不斷擴大朋友圈,團結更多的香港青年人,帶動他們到內地學習、工作、生活、體驗,支持他們來江蘇就業創業,親眼見證內地的發展進步,親身感受國家對香港青少年的關心關愛,在實現人生理想的過程中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潮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