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邱騰華:本港經貿策略需兩條腿走路 既控疫情又握商機

時間:2020-11-27 14:25:3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邱騰華表示,本港要做好防疫及抗逆境,目標是重啟經濟,找出生機和出路。(中新社資料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27日)在記者會交代政府施政報告時表示,目前本港要做好防疫及抗逆境工作,目標是重啟經濟,找出生機和出路。他強調,現時全球主要經濟體,除中國經濟已有「V型」反彈,其他經濟體都仍然沉底。港府在制定經貿策略方面,要兩條腿走路,既關注管控疫情走出逆境,亦要盡量掌握商機。

邱騰華指出,本港重啟經濟有三大方針,一是利用「雙循環」策略,充分利用國家內循環;二是必須利用香港優勢,發掘市場;三則是當局要協助中小企業轉型。

貿發局主席林建岳亦表示,內地經濟恢復得最快,為香港提供發展機遇,本港商貿會由內、外循環入手,第一個工作是提供一站式支援服務,幫助中小企利用大灣區,打入內地市場。第二個工作則是運用「一帶一路」帶來機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