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工聯會:施政報告為香港政治正本清源

時間:2020-11-25 17:23:2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左)和麥美娟(右)。(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5日)在立法會大會發表任內第四份施政報告。工聯會議員黃國健指,新一份施政報告方向正確,在政治方面有更多着墨,相信能在「一國兩制」、特區與中央關係上正本清源;在經濟方面,施政報告提出全面和大灣區融合發展,若能落實,相信香港將有亮麗前景;但對於香港目前急需解決的問題,報告力度仍然不足,缺乏有力招數抗疫,亦無防範保就業計劃完結後,失業潮的發生。

議員麥美娟指,欣賞政府提出在疫情上力爭「清零」,但報告中只有目標而沒有執行方法,指現有強制檢測框架只針對特定群組,擔心成效有限。她認為,政府應考慮將框架擴展至全民強制檢測,同時強制全民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麥美娟又指,政府在解決房屋問題上有決心,但在覓地和實施租務管制上有必要加快進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