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施政報告|社會事件揭部分青年人守法意識薄弱 欠缺互相包容尊重的價值觀

時間:2020-11-25 13:42:3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表示,社會事件揭示部分青年人守法意識薄弱。(中新社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5日)發布任內第四份施政報告時指出,去年發生的社會事件,令不少人再次質疑香港教育的成效,在超過1萬名因反修例而涉嫌違法的被捕人士中,四成是學生,當中接近兩千名是中小學學生,令人痛心。林鄭月娥表示,社會事件亦揭示部分青年人守法意識薄弱,欠缺互相包容尊重的價值觀。如何在香港複雜的政治環境,社交媒體傳播大量失實消息的情況下好好保護學生,是政府、社會、教育界和家長須共同承擔的責任。

林鄭月娥表示,她上任後積極為教育界提供額外資源,希望藉此為提升教育質素而必須進行的改革提供有利條件。過去3年,政府在教育累積增加135億元經常開支,落實的措施不少都是教育界同工多年來爭取的訴求,包括將教師職位全面學位化及增加每班的教師比例等。但她強調政府在教育工作的角色不只是提供資源,更是政策的制訂者、推行者及監管者。

林鄭月娥還表示,為提升教育質素,政府先後共成立8個專責小組,邀請專業人士進行研究、諮詢,並向政府提交報告。當中7個小組已完成工作,教育局正連同相關機構落實小組的建議;最後一個有關課程檢討的專責小組亦於9月提交報告,教育局稍後會公布政府的回應。此外,政府自2017年7月以來所公布的39項新措施全部已經完成或按序推進,並會在今年《施政報告附篇》交代進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