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郵局設樣本瓶收集機 擬擴展至港鐵站

時間:2020-11-24 13:44:4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將於121間郵政局設置樣本瓶收集機。(點新聞記者攝)

特首林鄭月娥將於明日(25日)宣讀《施政報告》,她今天(24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政府現時首要工作是遏止病毒擴散,政府將於121間郵政局設置樣本瓶收集機。

林政表示,過去一周疫情惡化得非常快,當中以本地個案為主,更有不少源頭不明個案,顯示社區中有隱形傳播鏈。政府將於121間郵政局設置樣本瓶收集機,並計劃擴展至港鐵站,交還樣本瓶則維持在醫管局47間門診,另外最快本周末會增加5間社區檢測中心。林鄭指,現時香港可以做到每日10萬個檢測名額,她亦會指示創科局研究如何將檢測結果結合健康碼,方便日後通關。

林鄭亦指,「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現時推出後反應理想,稍後會為指定處所如餐廳等安排,不一定個個客人要使用,有需要時才會強制要求使用。政府會在抗疫同時增加硬件上的能力,外國疫苗即使好消息,也遠遠未到大量生產應用,特區政府不會掉以輕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