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青:不擔心中央「放棄香港」 來深發展更有信心

時間:2020-10-15 09:55:1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曾義(一排右一)與公司團隊成員進行專案討論。(點新聞記者何花攝)

  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14日上午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在深創業的「90後」港青曾義說,他聽完了習主席的講話,感觸最深的是「主席沒忘了香港」。

  曾義來到深圳工作已近5年。他創辦的共用辦公空間「708090創客匯」聚集了大量的創業者,「創客匯」曾多次舉辦深港兩地創業者的交流活動。「香港修例風波之後,很多傳言說中央要放棄香港,中央給了深圳這麼多的先行先試政策就是要深圳GDP超過香港。這種傳言肯定毫無道理。」曾義指出,習主席講話中多次提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粵港澳三地的融合,港人是可以放心來到內地發展的。

  「而且我特別注意到一點,習主席提到了推進三地在行業標準方面的銜接。」曾義解釋道,作為一名香港的測量師,在工作中經常遇到香港與深圳行業標準不同的情況。香港的標準是對標國際的,現在內地和香港的認證標準不同,這對於香港專業人士投身於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是不利的,希望深港兩地能夠盡快在行業標準上實現對接。「習主席講話提到這些行業細節,證明他對兩地的情況是非常了解的。也堅定了我們在內地發展的信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