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移交軍用碼頭是特區政府責任

時間:2020-09-29 10:43:30來源:大公網

  中區軍用碼頭今日(29日)由特區政府移交給解放軍駐港部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午出席移交儀式並發表講話。林鄭月娥說,中區軍用碼頭是特區須為駐軍重建並供使用的最後一項軍事設施。特區政府今天把軍用碼頭移交後,就全面履行有關的責任。這是歷史性的一刻,充分彰顯了中央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在「一國兩制」下的關係,具有重要的憲制意義。

  林鄭月娥說,特區政府過去在不同場合已多次向公眾說明軍用碼頭的背景及其軍事用地的本質,相信市民會理解軍用碼頭不論何時都是用作防務目的的軍事設施,其所在地是軍事用地,無論開放與否,其法律地位不會改變。軍用碼頭移交後由駐軍管理,將來軍用碼頭的具體開放安排屬駐軍管理軍事設施的防務工作,特區政府尊重駐軍的決定,並會在有需要時作出配合。

  林鄭月娥強調,香港回歸祖國23年,駐軍一直嚴格按照《基本法》、《駐軍法》和相關法例在特區履行防務職責,愛國愛港,深得香港市民的愛戴,是保障特區長期繁榮穩定的堅實後盾。自己代表特區政府和全體香港市民,對默默守護香港、關愛市民的駐軍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