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郭富城:用好電影喚起社會正能量

時間:2020-09-28 10:00:07來源:香港中通社



電影《麥路人》在九龍塘又一城舉行慈善場。中新社

被譽為香港歌壇「四大天王」之一的著名演員郭富城,27日出席新電影《麥路人》的放映活動。他表示,之所以在此片中擔任主演,是希望用好電影喚起社會正能量。

《麥路人》是近日上映的一部香港劇情片,由一貫擔任副導演的黃慶勳首次執導,香港著名演員郭富城及楊千嬅領銜主演。電影主要講述在香港麥當勞中借宿的「麥難民」的故事,描繪一班小人物基於各種原因集結於24小時營業快餐店的辛酸生活,反映現今社會的貧富差距和住屋問題。

27日下午,香港保良局董事會成員連同電影《麥路人》的製作公司,贊助保良局屬下17間中學師生代表在九龍塘又一城的電影院觀看電影,並邀請戲中主演郭富城及導演黃慶勳出席分享,勉勵一眾學生關愛弱勢群體。

郭富城表示,他一開始就對這部電影的題材很感興趣,「麥難民」的困境難以短時間解決,但希望這部電影能給小朋友或其他有需要的社會人士帶來啟發和反思,喚醒社會對「麥難民」等弱勢群體給予更多幫助;並讓學生注意到這類基層人士,以助於下一代更光明健康地成長。

即便距離電影殺青已經過去兩年,如今郭富城每次回看都依然很感動。「我拍的時候非常投入,以至於現在看戲中的自己覺得既親切又陌生。畢竟這個角色在我血液裏流動過、在我身體裏呼吸過,回看時將往事像拼圖般再一次回味、流動起來。有意義的電影,讓我付出多少都是有價值的。」

回看電影時,除了因自己演出的部分感動以外,郭富城覺得戲中每一個基層人士的角色都令人沉浸其中,充滿了正能量。「這個題材很特別,戲中人物不管碰到什麼困難都可以站起來、勇敢面對生活。」

郭富城認為,好電影具有力量,能幫助人放下困境,而人放下困境之後才能打開心扉,讓經歷成為人生中的一部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