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多名學者獲國家百萬基金資助

時間:2020-09-23 10:09:2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大學大學堂(資料圖片)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2020年度「優秀青年科學家基金項目」日前公布結果,來自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5所高校的21名學者的項目獲選,每人獲120萬元人民幣資助金額,所獲資助金額的資助期限為3年。

據悉,港大有7名學者獲選,科大有5人、香港理工大學有4人、香港中文大學有3人、香港城市大學有2人。這次獲選的研究項目涉及不同範疇,包括醫學、生命科學、社會科學、物理學、數學、化學、工程學、電腦科學、地理學等。有關學者所獲的資助金額可直接在香港作研究經費,資助期限3年。

「優秀青年科學家基金項目」自2019年起開放25個名額給香港和澳門的年輕學者申請,旨在支持在基礎研究方面已取得較好成績的年輕學者,加快培養有望進入世界科技前沿的優秀學術人才。未滿38周歲的男性和未滿40周歲的女性科學家均可申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