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曼琪:全力支持港澳律師可試點在大灣區執業的決定

時間:2020-08-11 11:09:51來源:大公網

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律師昨日表示全力支持《關於授權國務院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九市開展香港法律執業者和澳門執業律師取得內地執業資質和從事律師職業試點工作的決定(草案)》的議案。

自2012年,陳曼琪與香港中律協(又名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一直爭取香港事務律師及大律師在內地執業。香港中律協於2012年5月28日發布的新聞稿中,建議中央容許香港律師在特定地區執業,從事民商事訴訟及非訴訟業務。陳曼琪自2018年成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後,連續三年在全國人大會期內,書面建議香港事務律師及大律師通過考試、憲法和基本法的考核和培訓後,於內地指定地區(粵港澳大灣區)從事民商事業務。該議案實為回應香港法律界的訴求及願望,她對此表示衷心感謝。

該議案對全面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加強粵港澳大灣區法律服務合作,力助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建設和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建設及港澳法律界在內地開拓法律業務有重要的意義。

陳曼琪熱切期待該議案獲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為粵港澳大灣區線上線下一站式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發展及港澳法律界在國家法治發展發揮獨特作用揭開新一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