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黎智英另涉串謀詐騙 兩子亦涉案落網

時間:2020-08-10 10:59:44來源:大公網

  黎智英被捕亦涉及串謀欺詐罪,其旗下壹傳媒將軍澳工業邨廠房涉嫌違規使用。(點新聞資料圖片)

  亂港頭目、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早(10日)於何文田住宅被捕,除勾結外國勢力,涉違反香港國安法之外,他還涉嫌串謀欺詐和煽動罪。而黎智英長子黎見恩亦涉及串謀欺詐罪,次子黎耀恩則涉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目前三人均已被捕網。

警方今早搜查壹傳媒總部。(點新聞記者攝)

  據了解,黎智英涉及的串謀欺詐,與壹傳媒在將軍澳工業邨廠房涉嫌經營獨立公司,提供「公司秘書」服務,涉違地契外或以欺詐方式獲利有關。

  早前有指壹傳媒在將軍澳工業邨廠房,涉嫌經營至少14間獨立公司,涉及不同業務。據查該批公司董事均為黎智英,其中一間公司為黎智英次子黎耀恩經營的10間食肆及公司提供「公司秘書」服務,包括早前爆出「二手凍檸茶」奉客的「四季常餐」。而將軍澳工業邨由香港科技園公司負責管理。據悉,香港科技園公司在審批工業邨用地申請時,訂明只可在廠房內進行已批准、或經科技園書面同意的其他運作,亦不可分租予其他人士。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