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中山公園建「火眼實驗室」 亞博旁建港版「火神山」

時間:2020-08-07 16:01:55來源:大公網

林鄭月娥指,將在中山紀念公園建設臨時的「火眼實驗室」。(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中央政府已因應港府的協助作出支持。中央支援方面,派出三間國家級機構的香港分支,協助香港提高檢測能力。同時,將在中山紀念公園建設臨時的「火眼實驗室」。檢測人員會根據法例豁免資格等,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負責。

  林鄭月娥表示,為了未雨綢繆,應對冬天可能不幸出現的另一波疫情爆發,當局已向中央提出兩項要求,包括在亞洲博覽館再額外建設多1000個負壓床位,可稱為「港版方艙醫院」。

  林鄭月娥又指,在亞博館旁的一幅約32000平方米的土地,希望興建為臨時醫院,可稱為港版「火神山醫院」,可能需要數個月,但有關設施並非為短期內需要,是為日後更好應對突如其來的疫情。

  林鄭月娥還引述了兩位內地支援專家隊隊長的話。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隊長、廣東省衞健委余德文說:「以最專業的態度做好檢測,香港有需要我們協助,我們義無反顧。」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隊長、武漢方艙醫院院長萬軍表示,「這次支援香港,既要將武漢方艙醫院經驗帶到香港,也要將中央對香港的深厚情誼帶到香港。」

  林鄭月娥希望市民勿被反對派的一些錯誤言論誤導,全社會繼續同心抗疫。她續指,特區政府都有兩支工作組與內地對接,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負責社區治療設施,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負責檢測方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負責與中央協調。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