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獨人」劉頴匡等衝立會加控暴動案 月底轉區院審

時間:2020-08-03 16:30:56來源:大公網

       攬炒煽暴「獨人」劉頴匡、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及藝人王宗堯等12人,去年7月1日在立法會外示威及衝擊立法會,分5案被起訴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罪,12人後被加控一項暴動罪,案件今日(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訊。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8月20日,以轉介至區域法院處理。各被告准以原有條件繼續保釋。

攬炒煽暴「獨人」劉頴匡。(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12名被告包括「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26歲)、孫曉嵐(24歲)和王宗堯(41歲),還包括《熱血時報》記者馬啟聰(30歲)、地盤工人沈鏡樂(24歲)、學生文家健(21歲)、城大學生會編委會攝影記者黃家豪(21歲)、廚師羅樂生(20歲)、車房工人周樂謙(30歲)、「佔旺女村長」畢慧芬(24歲)、「佔旺畫家」潘浩超(32歲)以及吳志勇(25歲)。其中一名被告、學生文家健早前缺席6月10日的聆訊及另涉毒品案,被法庭發出拘捕令。

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12名被告被控於去年7月1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與其他不知名人士參與暴動;以及進入立法會會議廳範圍時,未有遵守秩序或由立法會人員為維持秩序而發出的指示。潘浩超另被控多一項暴動罪,以及在金鐘添美道政府總部大樓外參與非法集結和非法損毀屬於香港政府的財產。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