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嘉誠基金會捐億元助醫療界 港大應屆醫科生每人5萬

時間:2020-07-30 15:21:50來源:大公網

李嘉誠基金會向香港醫療界及社福界捐出1.01億元。(中新社資料圖片)

  李嘉誠基金會今日(30日)表示,將在「愛能助」醫療計劃下捐出1億100萬元,資助香港醫療服務和社福界。新捐款中有2080萬元,會資助港大李嘉誠醫學院應屆及其後一屆醫科畢業生,每人可獲5萬元獎勵金,以鼓勵醫學畢業生們留港服務。

  捐款中亦有4800萬元,支援醫管局進行冠狀動脈介入治療術和左心耳封堵術,另有1000萬元資助養和醫院,減輕心臟病人的經濟負擔。其餘2200萬元會支持12間非政府組織,包括心光盲人院、匡智會、安徒生會、惜食堂等。

  李嘉誠透過基金會,感謝醫護人員和社福界發揮專業精神,呼籲大家發揮自律精神,同心抗疫。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代表受惠病人感謝資助,他並表示,基金會捐出的物資是醫管局至今收到最大的捐贈,為醫院搜羅最緊缺的防護物資,「付出的時間、心血和心思,非一紙薄箋可以勾勒。」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