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生日假被拒外出外傭裝病 僱主拆穿感不滿

時間:2020-07-23 13:09:56來源:大公網

外傭為生日假去海洋公園玩裝病,僱主拆穿感不滿資料圖片

  本港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市民都很擔憂自己身邊有人感染。近日,一名外傭疑因疫情導致無法外出放「生日假」而詐病扮嘔,被僱主帶去診所看病後,醫生指該名外傭無病無痛,僱主心感不滿。

  日前,一名外傭女僱主在社交媒體Faecbook群組「外傭僱主必看新聞訊息」中發文,指當天本來是家中外傭生日,外傭亦透露想放「生日假」到海洋公園玩,不過因為疫情而遭她拒絕,但已暗暗準備在家為她慶祝,打算送她一個驚喜,「訂咗蛋糕、買啲靚餸、封利是畀佢」。

  不過,該名外傭生日當天突然表示頭暈及在晚上嘔了3次。女僱主怕她是周日放假外出時染疫,故帶她到診所預約看醫生。怎料外傭到診所後卻口風一改,只稱自己是胃痛、並無嘔吐。經醫生檢查後,發現外傭的體溫和血壓均為正常。

  女僱主對此大為不滿指「姐姐呢個時候玩嘢,要我出街同去高危嘅診所,浪費我時間排隊陪佢睇醫生」,但有網民表示,「姐姐明顯係想生日有得免費去海洋公園玩,既然係咁,唔洗買咩靚餸生日蛋糕喇,話比姐姐知遲下疫情好轉,請佢去海洋公園補數喇」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