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澳門規定出入境須出示健康證明 梁子超促港府效法

時間:2020-07-13 12:57:56來源:大公網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澳門昨日宣布,從明早(14日)6時起,所有乘坐由澳門出發客船和飛機的乘客,必須出示7日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澳門今日(13日)再宣布,今日中午12時起,所有經香港乘坐金巴入境澳門的人士,均須出示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香港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表示,澳門已經對香港入境者提升了限制條件,相信其他地區或國家可能都會於短期內限制港人入境。梁子超建議港府應盡快效法澳門,經香港出境的人士,無論是海陸空,都應於出發前出示健康證明。他又說,有關措施甚至要延伸到入境人士,現時仍有持續輸入個案,要求入境者提供健康證明的做法,可節省很多檢疫工作。

  梁子超續指,現時每日幾乎都有獲豁免檢疫人士確診,促港府收緊豁免檢疫措施,例如不應豁免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士免檢疫。他又批評港府防疫「永遠都同理想有一大段距離」,強調防疫要爭分奪秒,決不能猶豫和後知後覺,否則會導致病毒蔓延。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