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何栢良建議政府立法要求全民戴口罩

時間:2020-07-13 10:40:47來源:大公網

何栢良建議政府擺設街站,增加採樣數量,提升病毒檢測數目。(點新聞資料圖片)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13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政府需要盡快加強措施,建議立法要求市民在公共場所,包括在醫院及公共交通工具必須戴口罩,違者罰款200元。

  何栢良說,本地出現很多不明來歷的感染個案,對現時疫情形勢感到不樂觀,認為政府應該起帶頭作用,加強防疫。他認為餐飲場所的限制有需要再收緊,包括每枱最多坐4人,亦要考慮重新收緊戶外「限聚令」;同時因應多名的士司機確診,建議強制的士在載客時,需要將後座車窗打開,加強空氣流通。

  何栢良亦建議政府帶頭重推在家工作,否則難以推動企業配合,亦需要關閉部分早前重開的康樂設施。他說,政府只依賴私家醫生及普通科門診收集檢測樣本是不足,應考慮擺設街站,特別是在爆發疫情的一些屋邨,收集市民病毒樣本,以加強社區檢測。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