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何栢良:新增本地個案源頭未明 或有群組爆發風險

時間:2020-07-06 11:23:13來源:大公網

  本港昨日再增兩宗新冠肺炎本地個案,連續21日的本地「零確診」斷纜。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6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再有本地個案屬預期之內。昨日確診的其中一宗本地個案感染源頭未明,患者分別在坪石邨及屯門內河碼頭兩間食肆工作,何栢良估計一定有群組爆發風險,食肆員工及食客或有機會「中招」。他建議當局參考內地及外國設街站收集樣本化驗,強調這個做法不構成傳染風險。

  何栢良認為,政府沒有認真處理檢疫措施漏洞,零星個案可能陸續有來。而再有病毒傳入,很大機會是由外國返港人士帶入社區,他擔心由3月至今,有些獲豁免人士沒有被安排接受化驗,家居檢疫可導致「病毒零距離」,產生隱形傳播鏈。

  另外,何栢良強調,酒店檢疫的風險管理,遠比家居檢疫好,建議政府應與酒店業界商討,例如外傭入境時,可先到政府接納的指定酒店接受檢疫,新加坡亦有類似做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