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建聯聲明 支持「港區國家安全法」

時間:2020-06-30 11:06:48來源:大公網

民建聯發出聲明,支持「港區國安法」維護國家安全。(民建聯網截圖)

  民建聯今日(30日)上午發出聲明,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正式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聲明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出台正逢其時,堵塞了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上的漏洞,為香港社會的穩定和「一國兩制」的持續成功奠定堅實的基礎。這部法律充分顯示中央信任香港,倚重特區的執法和司法工作,以及重視維護香港市民的合法權益。以下為聲明全文。

  今天全國人大常委會正式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對於補齊香港的國家安全「短板」、止暴制亂、確保「一國兩制」成功有重要意義,令香港得以長期保持繁榮穩定,香港居民合法權益得到保障。民建聯全力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制定和實施。

  回歸23年來,「一國兩制」的實踐取得巨大成功,香港保持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經濟民生發展進步,市民享有前所未有的權利和自由。可以說,有穩定的社會環境,有國家的強大支持,香港才會有這樣的繁榮和輝煌。然而,去年的一場暴力動亂徹底打破了香港社會的穩定,更暴露出了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上的漏洞。回歸至今香港一直未能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的憲制責任,讓極端反對派、「港獨」勢力以及西方反華勢力有了可乘之機,肆意破壞香港的法治、經濟和民生,市民深受其害。更甚者,這些勢力的最終目的是要動搖「一國兩制」,將香港變成一個獨立政治實體和對抗中國的橋頭堡。若讓他們繼續肆意妄為,香港必死無疑,所有市民都會被他們攬炒。

  因此,香港不能再亂,香港不能不設防。《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出台正逢其時,堵塞了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上的漏洞,為香港社會的穩定和「一國兩制」的持續成功奠定堅實的基礎。我們認為,這部法律充分顯示中央信任香港,倚重特區的執法和司法工作,以及重視維護香港市民的合法權益。這是一部充分尊重「一國」原則、體現「兩制」差異的法律,是一部符合香港市民根本利益、有利於香港發展長遠利益的法律。用一句話概括:「港區國安法」是「一國兩制」的「守護法」。它守護的是國家安全、守護的是「一國兩制」、守護的是香港的繁榮穩定、守護的是香港市民權利。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