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建聯譴責選管會漠視不公不作為

時間:2020-06-18 13:44:48來源:大公網

民建聯此前到選管會請願,要求選管會保障選舉公平及防止暴力。(中新社資料圖片)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今日(18日)公布9月立法會換屆選舉指引,表示在公平及平等的原則下,不會設立「關愛隊」,電子派票亦無法趕及推行。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去年區議會選舉出現一系列不公平的現象,但選管會未有針對問題逐一解決,是不負責任,有失法定職能,對此感到極度失望,嚴正譴責選管會的不作為。

  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則表示,選管會針對去年區選的檢討報告,亦承認安排有問題,並提出設立「關愛隊」的建議,但現時卻對問題視而不見,假如9月立法會換屆選舉再有不公現象,選管會需負上最大責任。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及建制派公開向選管會建議,希望票站設「關愛隊」為長者提供投票便利。多批市民連日來到選管會請願,促請選管會認清目前黑暴及攬炒的政治形勢,關顧長者選民的需要,積極回應市民訴求,及堵塞選舉指引的漏洞。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