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消息指政府擬6月21日起接受1萬元派錢登記

時間:2020-06-02 13:03:4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今年度公布的財政預算案,向18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派發1萬元。消息指,政府有計劃提早至本月21日接受派錢登記。

  消息指,在政府相關部門、金管局、銀行、香港郵政等參與機構的配合下,有空間計劃提早接受派錢登記,最快有望擬於本月21日(周日)起接受登記。屆時逾20間參與銀行旗下分行及郵局均會在周日開門,讓市民領取及交回表格,市民亦可以經由電子方式登記,全港約7百萬人受惠。

  消息中提到,因應本港社會、經濟狀況加上新冠疫情,政府內部一直希望提早派錢,而目前籌備進度符合如期,因此有空間考慮提前一個星期,最快在本月21日正式展開派錢計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4月出席立法會會議上指,透過銀行網上登記會較快收到1萬元,鼓勵未有個人銀行戶口的市民,盡快開設個人帳戶。當時他也提到,派錢目標以6月底接受登記,7月內發放,相信絕大部分合資格市民,可在8月底前獲發放1萬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