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市民致信林鄭月娥鄧炳強 促關注警員過勞

時間:2020-06-01 10:35:50來源:大公網

警方不辭辛苦夜以繼日維持社會治安。(點新聞資料圖片)

  署名支持香港警察的市民今日(1日)致信特首林鄭月娥與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信中表示,得悉有兩名警員袁sir和馬sir不幸逝世的消息,我們深感悲痛!知道他們都是因連日執勤操勞過度有關,希望政府及警隊關注警員過勞問題。

  市民表示,警員都是為維持治安,保護市民才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甚至生命。記得去年十月一名叫陳祥輝警員也是過勞而猝死,而令我們感到心寒的是政府連警員宿舍也收回,沒有給陳sir應有的福利。警員雖不是在制止暴動現場犧牲,但也是因連續工作勞累間接導致的,應當作因公殉職。他們就是香港的英雄!

  市民指出,過去的一年,他們付出超負荷的工作量大家都知道。30多度氣溫揹住四十多斤裝備在烈日下執勤十幾二十個鐘。警察不是神只是普通人,也是血肉之軀,他們無怨無悔守護城市,但政府有沒有給他們足夠的支援?有沒有估量他們的承受力?抵得過暴徒卻抵不過體力的透支而倒下,這是我們市民最不想見到的悲劇!

  市民強調,我們希望警察有合理的工時安排,保持良好的體力執勤。因為這城市不能沒有警察!香港警察目前不但超負荷工作還被社會許多反對派排斥歧視起底,他們所受的身心壓力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政府有沒有全力去支持這個這麼優秀的隊伍?香港是不是欠他們一個英勇勳章!

  市民強烈呼籲,為了保障警察安全和使他們能安心執法,對政府提出三個小小的要求:

  一,適當安排執勤,保證警察有充分的休息時間。

  二,對因過勞猝死的警員給予殉職的待遇,給足夠的支援家屬。(當然,不希望以後還會發生這種悲劇)

  三,訂立辱警罪,禁止任何人起底警員和家屬,禁止任何人出言侮辱警務人員。

  市民希望特區政府和相關部門能真正聆聽,保護警察也等於保護市民保護香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