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熱評:依法治港,刻不容緩!

時間:2020-05-28 11:21:28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近日,隨着全國人大推進涉港國安立法,少數反中亂港分子孤注一擲,企圖重演街頭暴力、以「黑暴」裹挾港人,對抗中央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

  但是,這些人打錯了算盤、錯判了形勢!少數反中亂港分子如果再想亂中謀利,完全是痴心妄想。他們所干出的親者痛仇者快的惡行,只能說明:依法治港,刻不容緩!「港版國安法」,需盡快出台!

香港警方向傳媒通報5月24日東區襲擊案案情

  5月24日,香港銅鑼灣、灣仔一帶,一些暴徒公然打砸堵燒。「私了」暴行也死灰復燃,有外籍女清潔工被暴徒沖擊至心臟病發,生命危殆。香港警方當天以涉嫌參與暴動拘捕了193人,當中有30人未成年,最年輕的僅有12歲。5月27日,香港特區立法會恢復國歌法二讀,各區又出現示威和零星暴力,警方提前布防控制,以涉嫌參與未經批準集結又拘捕了超過300人。

  自疫情發生以來,香港街頭的暴力亂象已平息數月。近日零星「黑暴」活動之所以重現,無非其背後的「港獨」勢力知曉自己面對「港版國安法」已無路可退,索性在人大決定通過前作垂死掙扎,妄圖以暴力裹挾港人,向中央叫板。

  從黎智英申請離港被拒轉而開通推特「跪舔」特朗普,到黃之鋒在臉書聲稱要繼續勾結外國勢力並開展所謂「抗爭籌款」,善良的人們都能看清,這些「港獨」頭目到底是什么貨色!

  5月22日晚,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率全體司局長及行政會議成員舉行記者會,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將全力配合全國人大常委會盡快完成有關立法。

  「人在做,天在看。」反中亂港分子的原形畢露,再次向世界證明了中國中央政府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迫在眉睫。正如香港特區政府就此事發表的聲明所述,「港獨」和「黑暴」分子仍然猖獗,印證就國家安全立法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中央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無可動搖,任何挑戰中央護港決心的行徑都將自食其果。

  今天的中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方法、有能力、有信心維護國家安全。任何人都不要試探我們的堅定意志。我們也奉勸窮途末路的反中亂港勢力,及早醒悟,回歸正道。以卵擊石,身敗名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