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謝鋒:守法市民無需懼怕「港區國安法」 勿被誤導利用

時間:2020-05-25 21:56:1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謝鋒表示,遵紀守法市民無需懼怕「港區國安法」,勿被誤導利用。(中新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今日(25日)就香港國安立法向外國駐港領團、商會、媒體和駐港國際組織代表吹風並現場回答提問。謝鋒指出,「港區國安法」的立法對絕大多數在港愛港、遵紀守法的香港居民和外國人士而言,完全沒有必要自己嚇自己、「杞人憂天」、對號入座。他表示,千萬不要被別人嚇唬甚至被別有用心者誤導利用;尤其不應該以訛傳訛去嚇唬別人,參加「反中亂港」勢力的抹黑鼓噪,將國安立法污名化、妖魔化,甚至干預阻撓、煽動對抗。

  謝鋒指出,香港回歸祖國已經23年,但基本法23條立法在內外反中亂港勢力百般阻撓下至今沒有完成,導致香港處於世所罕見的「不設防」狀態。香港作為國家的一部分,總不能永遠不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總不能永遠是座「不設防」的城市,所以香港國安立法天經地義、刻不容緩。謝鋒表示,在國家安全受到現實威脅和嚴重損害,特區政府難以自身完成立法的情況下,中央政府果斷出手,在國家層面進行涉港國家安全立法,是形勢所迫,是內外反中亂港勢力所迫。

  謝鋒強調,全國人大作出有關決定,目的就是撥亂反正,堵上香港國家安全的致命漏洞,築牢「一國」之基。「一國兩制」的落實才會全面準確、運行順暢,香港市民才會更有安全感、確定感、幸福感,香港的發展才會更美好、更穩定、更繁榮,包括國際社會在內所有「持份者」的利益才會更有保障。

  謝鋒表示,希望各方認清香港問題的是非曲直,實事求是,獨立判斷,尊重事實,尊重法理,冷靜、客觀、公正看待中國全國人大決定,理解、尊重和支持中方依法在港維護國家安全的努力,避免誤讀誤判。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