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吳傑莊:香港國安法是殺毒軟件 助港重新再出發

時間:2020-05-23 11:42: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吳傑莊委員(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任芳頡 北京報道)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吳傑莊23日對本網記者表示,全國人大就國家安全在香港的實施進行立法,既合法,又合理,既必要,又重要,既能保障香港老百姓的生活安寧,又能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吳傑莊表示,過去一段時間香港發生暴亂,嚴重影響了香港居民的正常生活,老百姓都希望通過立法讓香港重回正軌,這是立法的必要性。由於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存在諸多缺失,導致近年來外國勢力在香港的猖獗,香港已成為國家安全的缺口,這對整個國家14億老百姓來說也是不安全的,這是立法的重要性。同時,在「一國兩制」大政方針下,香港無法自行完成維護國家安全有關立法,通過全國人大來健全香港安全法規,是合理合法,天經地義的。

  對於有言論說香港國安法會影響香港居民的各項權利和自由,吳傑莊表示,香港國安法針對的只是極少數叛國、亂港分子,對絕大多數百姓來說不僅不會受到限制,各項權利在安全環境下反而能得到更好行使。「這部法律基本上就像一個殺毒軟件,幫助香港消毒,讓香港可以重新再出發,重尋昔日光輝。」

  香港國安法的討論過程中,吳傑莊也聽到很多香港青年的心聲。「我有些朋友在香港做餐飲小生意,由於黑暴影響,擔心香港以後都沒有遊客了,所以一直不敢把生意擴張。當他們知道全國人大審議香港國安法後,他們馬上又願意去投資,感覺香港可以重生了。所以這個法律也是幫助一些企業去香港投資,以及爭取更多長期投資者在香港發展。」

  「我相信香港國安法一定可以保障香港老百姓的生活安寧,以及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吳傑莊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