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將來自行進行23條立法?林鄭坦言無望

時間:2020-05-22 22:32:2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林鄭月娥坦言,看不到香港將來會自行進行23條立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2日)晚8時半見記者時表示,國家安全的立法工作刻不容緩,但很可惜的是,「一國兩制」之下,港府自行立法的基本法23條,經過20多年都沒辦法完成。林鄭月娥指,不得不承認香港將來無法自行進行23條立法工作。

  被問到「港版國安法」的執法及監管情況以及其法律程序時,林鄭月娥指,相關法例將會「兩步走」,先在大會審議草案,並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按基本原則制訂法律,亦會參考香港的具體實際情況。她續指,就相關法例的詳情,今日暫時未能一一解答,但強調「港版國安法」不影響市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不影響本港的司法獨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