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建制派議員聯合聲明:支持「港版國安法」護港人權益

時間:2020-05-22 15:23:1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發表聯合聲明,堅定支持「港版國安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今日(22日)上午開幕,會議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議案,並將相關法律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公布實施。41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今日發表聯合聲明,對此表示理解和堅定支持。

  聲明強調,香港回歸祖國已23年,一直未能履行其法律責任,按基本法第23條自行立法,因而導致香港社會深受其害,更是危及中國14億人民的安全和福祉。近期在香港愈演愈烈的「港獨主張」及「本土主義」,自去年6月以來的一連串黑暴事件,意圖以恐怖主義手段在香港推行「顏色革命」等,比比皆是,都是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例子。

  聲明認為,作為最高國家權力機關,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有憲制權力和必然責任維護國家及人民安全,而這責任亦必須落實至國家領土內任何一個角落,包括香港。在香港,保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已懸空了23年,既然香港按基本法第23條自行立法依然遙遙無期,我們理解並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按大會授權在香港建立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以維護國家安全及全國人民福祉、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保障香港廣大市民的合法權益和自由,以及促進「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