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聚焦兩會丨彭長緯:香港國安立法有急切性和必要性 有助打擊「港獨」

時間:2020-05-22 09:39:1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彭長緯表示香港國安立法有急切性和必要性。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議程今日(21日)公布,其中包括「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議案」。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彭長緯今晚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從2016年旺角暴動到19年修例風波,「港獨」勢力和外國勢力入侵香港,對經濟、政治造成了很大的衝擊,全國人大採取上述做法,是有必要性和急切性。

  彭長緯表示,本次決定顯示中央政府對於香港社會安全及法治有深遠考慮,因為基本法23條仍未實現本地立法,令國家安全保障存在缺口,導致以美國為首的外部勢力借香港打擊中國。彭長緯指,相關法例實施後,將有助打擊「港獨」勢力和外部分裂勢力,保障港人的各項權利和自由,維護香港繁榮和穩定,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相信香港700萬市民在了解法例詳情後,會歡迎國家訂立相關法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資料圖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