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聚焦兩會|傅健慈:相信港版國安法可有效止暴制亂

時間:2020-05-22 09:37:5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傅健慈指,相信港版國安法會涵蓋基本法23條的內容,可以有效止暴制亂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議程今日(21日)公布,包括將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議案。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執行委員會副主席傅健慈接受本網記者專訪時表示,相信港版國安法會涵蓋基本法23條的內容,出台後不需要本地立法直接在香港實施,可以有效止暴制亂,恢復香港秩序,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長遠利益。

  傅健慈指,除了關注草案如何維護國家安全,亦關注如何執行法律制度,包括是否會在香港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辦事處,直接執行國家安全法。如果拘捕疑犯,是在香港法庭審理還是帶回內地審理。他估計,草案的實施需要全國性的法律。

  對於草案通過後會否令香港社會氣氛反彈,傅健慈指反對派從未停止撕裂社會、挑起仇恨,最終目的是勾結外國勢力令香港攬炒。他強調,國家和中央政府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香港市民亦拒絕攬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