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網上聯署要求DQ公民黨陳淑莊及郭榮鏗

時間:2020-04-24 15:23:1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陳淑莊與40人酒吧內聚集違反限聚令,郭榮鏗濫用議事規則拉布,令多項重要民生法案的審議被不斷拖延,半年已過仍然未選出內會主席,違反議事規則及宣誓條例,有公職人員行為不當之嫌,民建聯中央委員葉文斌近日在網上發起《譴責公民黨政治攬炒》,號召市民網上聯署要求DQ公民黨陳淑莊及郭榮鏗。

       圖:民建聯中央委員葉文斌近日在網上發起號召網民,網上聯署要求DQ公民黨陳淑莊及郭榮鏗。(網上截圖)

  葉文斌今日(24日)接受本網記者採訪時表示,發起聯署譴責公民黨政治攬炒,包括:要求DQ公民黨陳淑莊及郭榮鏗;要求律政司主動調查二人行為;要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親自主持立法會內委會;要求大律師公會就下列人士,作為律師是否有違反其專業操守及行為守則作正式調查,甚至作紀律聆訊。

  圖:葉文斌表示,郭榮鏗罔顧香港人的利益,目的在於攬炒香港,單計選舉內會主席已經被郭榮鏗浪費了超過700萬港元的公帑,形容郭榮鏗的行為「罪無可恕」。(本網記者攝)

  葉文斌指出,由去年10月至今年4月已經接近半年,可是內會一直未能選出主席,原因在於郭榮鏗「霸住」主持的位置,惡意拉布,令明明只需要十多分鐘的「選主席」程序竟然拖足6個月,除了影響民主議案的討論,單計選舉內會主席已經被郭榮鏗浪費了超過700萬港元的公帑,形容郭榮鏗的行為「罪無可恕」。

  葉文斌認為,郭榮鏗罔顧香港人的利益,目的在於攬炒香港,現時有14條的法案,以及80多條附屬法案無通過,包括影響香港人利益的延長產假及稅務寬免措施都受影響而拖後,原因在於郭榮鏗拉布以至未能審議。葉文斌又指,郭榮鏗身為議員,薪金來自市民公帑,郭榮鏗作為公職人員違反宣誓誓詞,應理被取消議員資格。

  另一方面,葉文斌又表示,郭榮鏗的公民黨黨友的言行一向令人側目,包括陳淑莊涉牽違限聚令去酒吧開會,梁家傑鼓吹「暴力或可解決問題」,楊岳橋又指「有案底令人生更精彩」,他們四人都有法律背景,可是四人都熟知法律,偏偏卻有人知法犯法,因此發起今次網上聯署。

  連聯網頁 www.shorturl.at/aN019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