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葉劉淑儀促嚴懲罷工醫護

時間:2020-04-08 13:34:2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香港醫護在疫情期間罷工,各界聲討促嚴懲。(大公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今日(8日)上午舉行財委會特別會議,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要求醫管局嚴肅處理較早前參與罷工的醫護人員,認為不採取紀律處分,將會縱容醫護人員日後可以動輒罷工,無法保障市民健康。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說,會按人事程序及相關法律跟進。

  葉劉淑儀表示,有病人因醫護罷工而未及接受手術,導致視網膜脫落,質疑高拔陞怕得罪醫管局員工而含糊回應。她又建議,曾經參與罷工而未獲取專科資格的醫生,醫委會不應容許他們註冊,批評他們不以照顧病人為大前提,「想在醫管局做夠就出去賺錢」。

  高拔陞說,曾向有關時期缺勤員工了解,有人承認參與罷工,亦有人交代其他原因,局方會按人事程序及法律了解同事缺勤情況。

  (大文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