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泰泄940萬乘客資料 遭英國罰款500萬港元

時間:2020-03-05 15:02:4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國泰航空涉泄露乘客資料被英國罰款500萬港元。(大公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泰航空於2018年驚爆外泄940萬名乘客個人資料。據外電報道,國泰近日被英國資訊委員會辦公室(ICO)罰款50萬英鎊(約500萬港元)。分析指是次或是根據英國相關法律而指定的最高罰款金額。

  ICO指出,國泰的電腦系統已泄露111,578名英國居民及來自其他國家或地區的940萬人的詳細信息,當中包括姓名、護照資料、出生日期、電話號碼、地址及旅行記錄。公司於2014年10月至2018年5月之間未實施「適當的安全性」。

  ICO發現國泰航空公司的系統有不少錯誤和疏漏,包括未有對文件加上密碼保護、網上伺服器沒有作最新更新、使用開發商不再支持的操作系統,以及防病毒措施不足等。

  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去年中發表調查報告,指國泰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已向國泰發出執行通知,指示國泰糾正及防止違規情況再發生。

  國泰回覆指已得悉ICO的罰款通知,並再次就事件致歉,又稱已從多方面增強公司的資訊科技安全水平,而調查結果顯示,至今並無任何個人資料遭不當使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