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暖心警購口罩湯水派屋邨長者 警民同心齊抗疫

時間:2020-02-27 14:46:0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香港防疫物資緊缺,有警察27日聯同九龍婦女聯會,發起「關愛長者 警民同心抗疫」活動,向觀塘翠屏南邨的350戶長者派發口罩和愛心湯水,每戶長者可獲10個口罩和一份湯水,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為長者送去關懷,解決長者「一罩難求」的情況。

圖:義工大合照。

  活動組織者之一、香港警務處高級督察謝子峰表示,活動至今已幫助1350戶長者,未來還會在3條屋邨舉辦類似活動,希望能再幫助1500戶長者解決口罩短缺的問題。

圖:義工分發口罩。

  謝子峰坦言,在採購口罩的過程中「上得山多終遇虎 」,遇到被無良商家騙錢、口罩貨不對版等問題,「最擔心的不是錢,而是原先答應要幫助的四條邨,不想食言」,但種種困難無阻他想要幫助長者的決心。他表示,「活動影響力越來越大,今日有7名警察義工包括1名輔警3名警察公共關係科的同事前來幫忙,上級、同事也非常支持該活動,亦有同事表示願意出錢出力,為長者送關懷」。

圖:義工將口罩裝袋。

  負責捐贈湯水的TVB藝人楊明表示,經警察朋友介紹,專程前來參與活動,希望能夠幫助到真正有需要的長者「盡少少綿力」,宣揚多一些愛。演員李霖恩也表示,很多長者仍然缺乏口罩,未來期望有更多的藝人朋友參與活動。

圖:有長者表示獲發口罩解決燃眉之急。

  九龍婦女聯會會長鄭臻表示,長者由於年事已高,身體多少有些病痛,特別是需要回醫院覆診的長期病患,對防疫用品有一定需求,非常樂見有警察關懷長者,未來會繼續組織更多相關活動,幫助長者紓緩防疫用品短缺的問題。

圖:義工團隊贈與口罩和湯予長者。

  有獲贈口罩的長者表示,疫情爆發以來,在社區組織和義工的幫助下獲派不少防疫物資,對日常生活有很大幫助,感謝香港警察在止暴制亂的同時,亦心繫社區,解決長者解燃眉之急。

圖: 義工團隊家訪長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