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帆:高鐵通車以來 有兩宗未獲授權進入路軌事件

時間:2020-02-26 15:37:0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當局透露高鐵開通以來發生兩宗未經授權進入路軌事件。(大文全媒體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近日回覆立法會議員查詢時表示,高鐵自開通以來,曾發生兩宗未獲授權人士進入高鐵路軌的事件。

  陳帆以書面答覆指,第一宗事件發生於去年3月底。港鐵一名月台助理在西九龍站月台工作期間不慎墮軌。港方根據「一地兩檢」聯絡協調及應急處理機制,由消防處獲得內地許可經過內地口岸區協助事主。

  第二宗事件發生於去年12月初晚上。一名內地乘客從長沙南站乘搭南行列車,據了解擬於深圳北站下車但錯過停站。當列車繼續行駛並抵達香港西九龍站後,該乘客下車後沒有通關,但進入路軌並沿路軌步行一段時間。該乘客在沿線其中一個通風大樓緊急出口離開鐵路範圍,並向警方自首。該乘客及後按機制被送回內地。

  陳帆又指,高鐵是跨境鐵路,有不同型號的列車會抵達西九龍站,因此無法設置可適合所有型號高鐵列車的月台幕門。他續指,西九龍站的所有月台頭尾兩端均設有固定屏幕,以遮蓋車頭和車尾車身與月台間的隙縫。列車抵站時,港鐵均派員看守相關月台兩端,以防止乘客從該處進入路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