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赴日先遣隊已接觸97%鑽石公主號上港人

時間:2020-02-18 10:07:0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林鄭月娥表示,赴日本先遣隊已經接觸97%「鑽石公主號」上港人(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8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林鄭月娥表示,目前「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有352位香港居民,分別持香港特區及外國護照,政府先遣隊已經接觸了大概97%的人士,呼籲未能接觸的人士盡快與先遣隊聯繫。

  林鄭月娥表示,除了昨日出發的20位先遣隊人員外,今日還將派出另外30位人員。其中有8位醫護人員,提供健康支援。她表示,已經向隊員做了簡介,要保障個人安全和衞生,並且提供了個人防護物品。

  林鄭月娥說,目前一大難點是郵輪上的港人如何去機場,目前訂旅遊車很困難。此外,包機時間還未確定,如果有時間改動,不知能否保障,正在向日本當局聯繫。她感謝中國駐日大使館提供協助,表示孔鉉佑大使親自關注,此外外交部駐港公署也會派人協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