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盧文端:中央堅定挺港抗疫 反對防疫政治化

時間:2020-02-13 11:51:1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僑聯副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今日(13日)發表評論文章稱,在新型肺炎疫情中,中央堅定支持香港抗疫,並堅決反對有政治勢力將香港防疫政治化。在香港,有人不顧一切將防疫抗疫政治化策動醫護罷工,但罷工的落敗也說明政治化不得人心。

  盧文端指出,中央仍然像當年對抗「沙士」一樣,堅定支持香港抗疫,從支援口罩、控制人流、確保日用消費品供應等多方面給予支持;同時,堅決反對有政治勢力將香港防疫政治化,就像中央堅決反對敵對勢力企圖利用「修例風波」搞亂香港、牽制中國一樣。這個原則立場不會改變。

  盧文端還稱,有人不顧一切將香港的防疫抗疫政治化,其代表就是「醫管局員工陣線」策動的醫護罷工事件,而該組織的主要搞手與「修例風波」中的「暴亂者」關係密切。他們拿市民健康安全作政治籌碼,要求特區政府關閉香港與內地所有出入境通道,背後的目的就是製造香港與內地的對抗,將新型肺炎疫情政治化,正是「修例風波」的延續。

  最後,盧文端說,醫護罷工落敗收場,說明將防疫政治化不得人心。盧文端呼籲,面對新型肺炎威脅,所有愛護香港家園的市民應該上下一心,抵制政治化,全力以赴戰勝疫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