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修例案嚴重積壓 議員倡設特別法庭快審

時間:2020-02-12 11:11:17來源:大公網

圖:大批暴徒迄今仍然逍遙法外。(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自去年6月修例風波以來,超過7000人被捕,逾1100人被檢控。事隔八個月,現時已被定罪和判刑的僅得43人,法院積壓大量涉及修例風波的案件仍未審理。加上近期的新冠肺炎肆虐,法院目前只維持有限度開庭,該些案件的開審更是遙遙無期,有議員認為有迫切需要開設特別法庭,盡快處理並判罰,以示阻嚇。

  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認為,修例風波的檢控進度本來已經不理想,但隨着司法機構自農曆新年假期後只有限度辦公,令案件進一步積壓。他指現時更有迫切需要加開特別法庭24小時處理案件,盡快處罰罪有應得之人,以彰顯公義及阻嚇性。

  周浩鼎留意到司法機構已成立小組研究特別法庭的建議,強調有關方面應盡快落實安排,必要時要增加人手。他認為律政司亦應調配人手處理相關檢控工作。

  立法會議員張國鈞亦認為,法庭因疫情停擺而無法處理極大多數刑事案件,當中積壓了大量修例風波相關案件,惟案件不斷順延並會愈積愈多,形容情況「無人想見到」。他促請法庭在疫情緩和後,應盡快排期處理相關案件,因為被捕的示威者盡快經過公平審訊和判刑,始能夠發放重要社會訊息,令大眾明白違法的嚴重性。(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