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冠肺炎|袁國勇:暫不知兩確診個案傳播途徑

時間:2020-02-11 17:04:2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房屋署助理署長陸慶全指出涉事單位將原本的排氣管截斷進行過改裝。(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11日)下午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的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在記者會表示,長康邨的情況不會變成當年淘大花園E座的情況,現正調查住戶感染原因。

  袁國勇表示,該棟住戶會接受觀察,如果連續多日未出現發病症狀,基本可以排除由其他途徑感染,主要肇因就在於改裝過的廁所排氣管。而最差情況則是其他住戶未有改裝排氣管都仍然可以受感染,那麼就要重新調查原因,並且所有住戶就要接受14日的檢疫。現階段所知就是住戶將原本的排氣管截斷,並用一些密封材料堵住被截斷後的排氣管。但這些密封材料並不能完全密封原本的喉管,令到滲漏時有機會傳播病毒。

  房屋署助理署長陸慶全表示,對於樓上樓下住戶是否也有類似改裝,會繼續跟進,但調查前會先將涉事單位徹底消毒,預計在兩三日內完成。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