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型肺炎|港團體感謝醫護 促醫管局嚴懲失職員工

時間:2020-02-05 13:24:1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團體「政中香港人」代表到醫管局,向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致以感謝。(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蕊報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在這嚴峻時刻,醫院管理局仝人仍然盡心盡力,領導全港醫護人員對抗疫情。團體「政中香港人」代表今日(5日)早上到醫管局,他們高舉寫有「感謝醫護人員堅守崗位 齊心抗疫反對政治騎劫」的橫額,向各位秉持專業、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致以感謝,並希望醫管局嚴肅處理近日發起罷工的失職員工。

  「政中香港人」發言人劉礎慊表示,疫情當前,希望全港各界能團結一致,共同為對抗疫情努力,但令市民感到痛心失望的是,有部分醫護人員及非醫護界人士,藉疫情之急發動政治運動,以罷工威脅政府,以圖謀其政治目的。他批評這種行徑不單無助解決當前疫情,更損害了接受非緊急醫療服務病人的利益。很多病人經多年排期等候,如今手術或治療卻受這場政治運動影響,這對病人是不公平的。「我們認為不能以無辜市民就醫的基本權利作為威迫政府的政治籌碼。」

  劉礎慊續說,這部分醫護人員逃離工作崗位,退出抗疫戰線,同時加重了一直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負擔,亦損害了全體香港醫療體制的專業形象。「疫情當前,我們見到內地一批又一批醫護人員親赴武漢前線抗疫,香港卻是反其道而行,為一己政治目的騎劫香港安全,這樣我們還能以世界第一流醫療系統而自豪嗎?」

  劉礎慊說,相信醫院管理局方面有既定的指引及程序去處理失職員工的紀律問題,希望局方能嚴肅處理此事,認真跟進員工方面的紀律問題,使繼續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有一個公正的環境,全力做好抗疫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